• 首頁
  • >
  • 保馬入樽隊於青少年入樽計劃2018...

保馬入樽隊於青少年入樽計劃2018勇奪男子初級組亞軍(保馬入樽隊)

日期: 27/05/2018

 
主辦機構:成長希望基金會
計劃:青少年入樽計劃2018
組別:籃球比賽及社會服務
獎項:男子初級組亞軍
 
3B陳熙賢 (初級組副隊長)
 
  經過了這一年的艱辛奮鬥,我們這一班入樽隊初級組從一盤散沙蛻變為一個團隊。還記得我們在練習初期,經常不聽從教練的指示,隊員之間完全沒有默契可言,各自各只顧着單打獨鬥,根本不懂得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但是詹老師和蔡老師從來沒有放棄過我們,反而不斷鼓勵和支持我們,還循循善誘地為我們球隊提供了不少有效的改進方法,甚至為我們解答學業上的疑難,亦因為他們的悉心栽培,令我們不斷成長,自我超越。更重要的是,一眾隊員深深地明白到一個團隊要成功,必先有紀律,由他律到自律,學懂自我管理,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檢視自訂的目標,繼續追求卓越。
 
  到練習的中期,我們在沒有老師的監督下,主動每天練習射球,因為我們明白到要有恆心和自律精神才能提高實力,為未來的戰鬥作好準備。有時可能因天雨關係而取消籃球練習,我們反而主動提出改為體能訓練,時刻鍛鍊自己,不再因為小小藉口而放棄鍛鍊自己的寶貴機會。
 
  偶爾,我們會在球場上遇到不公平的對待,大家起初都按捺不住,立即無禮地向球證投訴,甚至發生爭執。經過老師和教練的提點,我們明白到即使判決有多麼不公,仍要學會易地而處,體諒球證忙中有錯,更要理解意氣之爭往往也無補於事,最終我們更要學會管理情緒,不然會影響整個球隊。
 
  臨近籃球決賽和期終試,我們必須做好時間管理,明白到讀書與打籃球一樣,要持之以恆才能得到好成果,不能顧此失彼,而是要學習如何兼顧學業和興趣,分配好訓練和溫習的時間,成為終身學習者,成為保馬真正的領袖。
 
  最後,我要再次感謝入樽隊的負責老師,如果沒有你們的鼓勵和支持,我們也不能得到卓越的成績,更重要的是我們從中成長了、成熟了,獲益良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