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低結構歷奇訓練活動(輔導組學長計劃)

低結構歷奇訓練活動(輔導組學長計劃)

日期: 24/12/2017

 
學生活動感言
 
4A 陳卓恒
 
  今次訓練營的活動不少與「信任」有關,如Low v、Trust Jump,Trust Fall 等。過程中,我們必須完全信任隊員。一旦對隊員有所保留,不能敞開心扉,就無法成功挑戰。作為挑戰者,即使知道隊員會保護我,但在凌空一躍之際,仍是有一絲畏懼。我明白到,作為學長,應該向同伴及低年級的同學展示自己值得信任的一面,盡可能給予他人安全感。只有毫無保留的互信,才能促使我們邁向成功。
 
5B 徐健晟
 
  經過兩日的低結構技術訓練,我有以下的得著和反思。
 
  首先,「溝通」是團隊合作的最重要的一環。在兩天不同的活動當中,我們都會努力溝通,互相給意見,商討出不同的對策,繼而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任務。我認為活動當中能夠深化自身的溝通技巧,作出更有效的溝通。
 
  然後,「信任」是團體合作成敗的關鍵因素。在一系列的信任挑戰中,我們要相信同伴才能完成挑戰。我們要給予一些安全感給同伴,讓他們能夠信任我們,他們才可以放心完成挑戰。由此,我從活動中學會了信任的重要性。
 
  其次,我從V繩學會了要跳出自己的安舒區。在第一次在繩上與同伴行走時,我因下意識保護自己,最後走到一半就跌下來。在第二次嘗試下,因我終於能嘗試放開自己,最後完成整條路缐,取得成功。因此,我明白了若能跳出自己的安舒區,成就或許可以更大。
 
  最後,在鯨魚尾的活動當中,在開首數次嘗試時,我們都還欠一兩個人落下鯨魚尾,還是失敗了。但在不斷嘗試和交換意見下,在鯨魚尾上的人數不斷減少了,最後更只剩下一人。由此,我學會了不要放棄,因為事情總有轉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