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中五級「墳場考察學歷史」活動-跑馬...

中五級「墳場考察學歷史」活動-跑馬地香港墳場篇(歷史科)

日期: 03/12/2022

中五級「墳場考察學歷史」活動  學生感

 

5A 王祖耀

 

  參加是次墳場學歷史的考察活動後,我感到獲益匪淺。在導賞員的清晰說明下,我對於香港歷代華人領袖的認識增加了不少。舉例來說,我以往在歷史書中了解的何東爵士僅停留於「他是一個華人領袖」的淺白理解,但在經過活動後,除了讓我清楚認識到他原來是香港慈善和華人福利的先驅者外,他的貢獻更是和現今香港社會息息相關。總括而言,這活動令我獲益良多,加深了我對以往香港華人領袖的認識,因此我認為這次的活動十分有價值。

 

 

5A 林熙媛

 

  123日我們跟學校去到了跑馬地香港墳場參觀,這次的參觀令我獲益良多,跑馬地墳場葬著很多名人,同時亦有很多是在歷史書上出現過的,例如何東爵士,鄺華泰等等,通過這次的實地考察,親身感受,認識到了更多關於他們的事情,就譬如他們的籍貫、社會身分地位、學歷、稱謂、出生日期、死亡日期、墓誌銘等等等等,令我對他們有更深的了解。我認為這次的實地考察很有意義,希望下次仍有機會可以再次參加。

 

 

5D 張子涵

 

  這次的墳場考察,讓我獲益良多。在考察墳場的過程中,我認識到了許多不同的歷史名人,而這些歷史人物有的可能出現在歷史課本中,有的可能之前不了解的。例如在這次考察,我認識了何東爵士、西瓜波創始人以及楊衢雲等歷史人物。了解到了他們的生平、事蹟以及對於香港和近代中國的影響。這些都讓我學習到了不同的東西,增加了我的歷史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