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升中簡介會2018(學校宣傳及推廣組)

升中簡介會2018(學校宣傳及推廣組)

日期: 16/12/2018

 
學生工作人員感言
 
健身室
 
4C鄧有釗
 
  參加升中簡介會令我學會以禮待人。這次升中簡介會的對象是兩個年齡階層的人,一是成人,另外則是小童。因此,在接待他們時,我需以不同方式及語氣和他們溝通,教授他們使用健身器材,對我來說是極大的挑戰。對於素來害羞的我,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3C鄭柏俊
 
  經過升中簡介會,我發現原來夏校長所說的「人的能力是可以改變的」這句話是真的,我從學期初沉默寡言,經過老師們的耐心教導後,變得主動與人展開話題。校長的話並不是天方夜譚!
 
  我也非常感謝張老師和林老師對我的教導,令活動可以順利完成。簡介會完後,獲得來賓的好評,我真的忍不住流下那用時間、努力和耐心所換回來的眼淚!
 
地理科
 
4A陳蓁瑤
 
  很開心今年又能夠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參與升中簡介會。但今年的我,比往年有不一樣的體會。那是因為我的身分和往年不同了──我從地理學會的幹事,升任為主席,擁有更多的職權,也意味著承擔了更大的責任。
 
  以前,我只需要做好兩件事:聽指示、做工作。但如今,我要負責為所有工作人員分工並發出清晰指示。對我來說,這是個重大挑戰!因為我缺乏經驗,擔心自己會出錯。但多得幹事們的鼓勵和幫助,給予我很多意見,大家攜手協力,終於把所有展品做好。在老師的幫忙和戰友們的由衷合作下,地理學會中順利完成任務,而且一個錯漏也沒有!更令我開心的是,嘉賓和其他同學對我們地理室的活動讚不絕口,評語都非常好,讓我覺得我們的努力真的沒有丁點白費!
 
  雖然升中簡介會歷時只有短短半日,但我們要準備的時間卻是十倍於開放展室的時間。所有體驗遊戲都要從零開始構思,又要重新設計壁報等等,難度很高。如果沒有一眾戰友的努力和老師的幫忙,我相信我們的成果不會得到這麼高的評價!
 
  我從中學到的不僅是要學會擁抱挑戰,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所謂「一枝竹仔會易折彎,幾枝竹一扎斷折難」,若然沒有師生共同協力,活動必定不會如此成功!
 
4A白雯萱
 
  全方位學習日和升中簡介會過去了!這些特別忙碌的日子也過去了!想起前陣子被老師挑選成為學生工作人員,依然能感覺到肩負重任的使命感。這是因為在全方位學習日和升中簡介會中,保馬同學們以及來年即將加入我們大家庭的小六生,將透過我們工作人員的講解、介紹和幫助,了解更多、增進更多。我們要使來賓更了解保馬,使他們了解更多地理科的知識!
 
  我們為此花了很多心血。月初,我們已經開始策劃不同的活動,策劃完後便即刻付諸行動,馬上做好分工,努力工作。我們每個星期都會預留時間埋頭苦幹,一步一步把展覽用的成品做出來。過程中我們因努力工作學得更多,與戰友們也因由衷合作而留下不少美好的回憶。
 
  在全方位學習日和升中簡介會的當天,我們很早便回到了學校。本以為有充份準備的經驗和訓練,上戰場時應不會太緊張,但事實卻不是這樣!在活動正式運作的當下,就算預演了多次,仍感到緊張。開放地理室後,只見家長、小六同學一個接一個,像潮水一樣湧進地理室,我們竭力將自己下了苦功的訓練成果都拿了出來。
 
  經過半日的磨練,完結的一刻,我雖然感到疲累,但心中卻十分舒暢,像是放下心頭大石!能幫助老師、能讓準備迎接中學生活的小六同學更早地認識我們學校,這種奉獻後的充實感覺,使我覺得十分榮幸和滿足。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機會為學校、為同學服務!
 
德育及公民教育組
 
5C王文蕊
 
  在升中簡介會綵排日前,我認為擔任工作人員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難完成的任務,要向這麼多的陌生人說話及介紹,甚至主動去邀請他們回答問題,對於一個不敢主動的人來說,真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儘管在全方位學習日已經吸取了一些經驗,也記熟了要介紹的內容。
 
  在當天,內心仍是有一點兒的忐忑,很擔心自己會忘記了要說的內容,也擔心自己會介紹得不詳細,不能解答到嘉賓的問題和疑惑,幸好在老師的鼓勵和支持下,也在自己的準備下,順利完成了這一項任務。
 
  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我相信如果沒有這一個升中簡介會,我沒有機會和勇氣面對這麼多陌生人,但我相信一定還有進步的空間,離完美還是有一定的距離。經過這次後,如果還有這樣的機會,我相信我會更加的勇敢,更加的應變自如。
 
  校長常常提及到要跳出自己的安舒區,這一次的挑戰我跳出了,我超越了自己內心,勇敢地去面對這個挑戰,透過這次的升中簡介會,讓我吸取了不少經驗。
 
4A林殷成
 
  我覺得升中簡介會令我獲益良多,因為我是第一次被老師獲邀參加升中簡介會工作人員。在全方位學習日的綵排日,我不知道怎樣介紹德育及公民教育組的活動,我也不懂得怎樣以微笑方式來接待來賓,老師說我表現太生硬,好像機器人一樣,我接受老師及別人的意見來改善我的各個問題。在綵排日初時我表現得非常緊張,因為畢竟是第一次參與升中簡介會工作人員,所以我在說話流暢度和態度方面還是強差人意,也沒有眼神交流,但經過老師們的悉心指導下,我變得非常有自信,說話也變得流暢。到了升中簡介會當天,我有自信地向來參觀的小六家長們介紹,我能謙遜地向將來入讀的師弟和師妹講解,老師們稱讚我由綵排日到升中簡介會期間有很大的進步。對於今次活動,對我而言是一次特別的學習經歷,我了解自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學會主動與人交流和眼神接觸。
 
5C陳穎淇
 
  在這一次升中簡介會的經歷能使我成長。
 
  在升中簡介會當日之前,我本以為我能應付這個任務,因為我性格比較喜歡與人說話,以為這個任務十分簡單,因此我毫無準備地去接受這次任務。
 
  可是,星期五的全方位學習日,要開始準備升中簡介會當日的流程時,我才發現原來不能輕鬆完成這個任務。當我面對同學的時候,我經常忘記自己所背熟的介紹內容。
 
  經過多次練習後,到了升中簡介會當天,我能順利地面對嘉賓,不會因為害怕而忘記自己所背熟的內容。雖然途中不能完善地解答到嘉賓的問題和疑惑,幸好有在場老師的鼓勵和幫忙下,我能成功地完成這次活動。
 
  對我而言,這次活動令我體驗深刻,若不是有升中簡介會這個活動,我不會知道原來自己面對陌生人去介紹自己的時候會感到害怕。在這次活動之後,我會更努力地訓練自己去參加不同的活動,面對自己的缺點。
 
  如果還有機會參加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我相信自己能勇於面對,更加有自信地站在嘉賓的面前講述介紹內容,跳出自己的安舒區!
 
4B 韓文悅
 
  這次活動讓我獲益良多 感謝老師給予機會讓我擔任學生大使。透過這次活動能增進我對學校的瞭解,以及提升自信心。
 
  在人際關係方面,這次活動能增加我的自信心,在今次升中簡介會中,我負責迎賓,要有勇氣、不畏懼,不膽怯,要有自信心。另外,是次活動讓我接觸不少校外的人,擴闊了社交圈子,也能提升表達能力,藉此機會和人談話,從而產生滿足感。在品德方面,能培養內涵,透過迎賓,令我學會待人有禮。
 
  是次活動讓我獲益良多,在人際、品德各方面有所成長,我覺得十分有意義,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參加。
 
數學科
 
2A徐浩傑
 
  在這次升中簡介會中,我負責介紹有趣的數學小玩意予來賓,讓他們感受數學的樂趣。為了能於升簡會當天流暢地介紹活動玩法,以及解答來賓的疑問,我積極參與了籌備工作,努力訓練與練習,因此對活動詳情、自己的職責都十分了解。我的努力,印證了學校的教學理念 ── 只要努力,所有事情都能夠做得到!我也希望這個理念在我身上的實踐,能讓家長更了解保馬。
 
  此外,我亦明白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當我在活動中遇到困難,不知如何應對時,組員都樂於幫助我,令我明白到個人的力量其實十分渺小,一群人的力量才是最強大的。
 
  最後,我感謝給予我展現自己機會的老師,也感謝提點我的組員。他們對我的教導和鼓勵,促使我成功完成這次的服務活動,讓我超越自己。同時,這個新嘗試亦令我的成長跨出了一大步。在此衷心感謝他們!
 
2A雷智朗
 
  踏進保馬已是第二年,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協助數學科擔任升中簡介會的工作人員。最初,我懷著十分緊張的心情去進行活動籌備工作,我也因為害怕自己未能勝任而努力訓練。老師們悉心的指導和培訓,讓我更了解自己所屬崗位的工作,最終在簡介會當天,我克服了內心的膽怯,鼓起勇氣向來賓介紹保馬,向他們介紹數學資源室的設施以及各項數學遊戲的玩法。令我最高興的是,有家長稱讚我們的介紹得十分詳盡!這次難得的經驗,讓我明白到,凡事只要經過努力,發揮應有的水準,就能克服困難。另外,我也十分感謝數學科的老師們,給予我表現的機會,耐心培育我,全賴您們,才能造就每一位學生大使的成功!
 
2A黃鎂霖
 
  這次並非我首次参加升中簡介會。但卻是我第一次擔任簡介會的工作人員。
 
  簡介會前,我曾擔心自己或會因緊張而有失誤,表現不佳。事後回想,令我驚訝的是,當天我竟能鎮定自若地完成了整個簡介會活動,勝任自己的工作!我想這個成功,首先要歸功於各位老師和學長們的細心教導和提醒,他們讓我更熟悉數學展板及遊戲內容。正因為有充份的了解,才能讓我在向來賓介紹時揮灑自如。此外,升簡會前的籌備工作 ── 各種訓練及預演,均提供了寶貴的經驗,有效地提升了我的表現。
 
  同時,整個活動的順利完成亦令我和其他幹事相處得更加融洽。作為戰友,大家開始有說有笑,再也不感尷尬,這也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升讀中學後,我感到能夠展現自己的機會越來越多。充滿機遇的中學階段,讓我們有無限的可能,我們更應學習不同知識和技能,發揮所長。我們都要珍惜每個難得的機會,努力嘗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