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深圳高科技發展考察團

深圳高科技發展考察團

日期: 06/07/2018

 
學生活動感言
 
2A 羅樂遙
深圳的科技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家中只看前人的書籍遠遠比不上親身經歷體驗。在這一次考察團中,我們去了中國最重要的城市之一 ── 深圳,令我大開眼界,想不到其實內地的科技比香港先進很多。首先,我們參觀了比亞迪的汽車總部,了解它們的汽車種類及製作過程。之後,我們到了南山區虛擬大學城的香港科大深圳研究院實驗室參觀。最後,我們去了三諾智慧創想館,當中各種智能家居的科技令我另眼相看。
 
2B 莊悅琪
高科技設計引領未來
 
  在這次的深圳高科技發展考察團中,我學習了不少關於科技的知識。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深圳三諾智慧創想館,它的宗旨是在「設計引領生活、智慧工作、智慧出行」三個生活範疇,展示並模擬未來智慧生活方式。我覺得當中最有趣的就是叫「小白」的智能機器人,它的外形十分可愛,你發出指示,它便會跟着你的指示做,例如關窗簾、出門後關掉所有電器等。
 
  最後,我在這次考察團中學到了不少關於高科技發展的知識,也讓我了解更多,希望我們未來的生活能夠越來越好。
 
2C 姚凱嵐
深圳高科技發展考察團感想
 
  從我出生到現在,我只去了兩次深圳,因此不太了解深圳的文化,也不知道深圳是一個大型的科技城市。考察前的簡介會以及今次的考察加深了我對深圳的認識。
 
  今次的考察後,我終於明白深圳被譽為科技城市的原因。首先,我們到了香港科大研究院實驗室,導遊耐心地向我們解說,我也發現他們的實驗室與眾不同,也留意到有很多實驗製成品,例如不同地方都有出售的化妝品等。
 
  其次,我們到了三諾智慧創想館,那裏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那裏很漂亮,我們也看到很多智能產品,比如會講話的機器。
 
  最後,我們去了比亞迪汽車總部,雖然那裏不可以拍照留念,但是至今我仍然記得那裏的運作情況、汽車的製作過程,印象難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