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世界教室-逆流計劃(課外活動組)

世界教室-逆流計劃(課外活動組)

日期: 23/08/2017

 
活動目的:
 
  逆流計劃是由青年新世界舉辦的一項單車挑戰活動,欲帶領一班香港青年人透過歷奇、體能、團隊合作等訓練及遠赴境外進行單車挑戰,成就新一代青年領袖。
 
  逆流計劃歡迎中四至中六同學報名參加,同學需經過一連串的選拔才能成為逆流少年參加單車挑戰。故明思義,單車挑戰當然以單車騎行作為重點挑戰,但同時會有其他活動讓逆流少年更了解當地文化並盡情玩樂,例如以往有跳民族舞、激流、攀石及war game等精彩活動,讓參加者留下深刻美好回憶。
這麼精彩豐富的活動及挑戰實在不容錯過!抓緊機會成為下年度的逆流少年吧!
 
參加學生名單:
 
5E 陳紫珊
5C 黃志滔
6A 吳俊霆
 
學生活動感言:
 
5E 陳紫珊
 
  這個暑假,同學們都在享受假日的悠閒,我卻經歷了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八天。
 
  4月,我參加了由青年新世界舉辦的逆流計劃,在選拔中過五關斬六將,成功進入最後的階段──台灣環島單車挑戰。這不是簡單地騎單車郊遊,而是去台灣進行一個文化交流活動,騎車環島的挑戰過程中加入了不少參觀的環節,讓我們深入了解台灣大街小巷的歷史與文化。
 
  我還記得,在騎乘的第一天,路程都是上下坡,太陽曝曬,加上逆風而行,爬坡簡直是對女生體能的一大挑戰。不過,即使爬坡上山的路很累很苦,車隊仍以慢速堅持前進,沒有一個人下車放棄。我騎得很慢,但沒有一個人超車,組員一直在我旁邊鼓勵我,叫我加油,關心我的身體狀況,說不感動肯定都是假話。
 
  逆流計劃給我的不只是去台灣環島的機會,而是很珍貴的友誼、一次成長經歷和一份難忘回憶,也許老了以後我會忘記了很多人和事,但我一定會記得和組員一起奮鬥的八天。有一位組長說過,我們經過的地方,也許你以後還會再來,但是身邊的人可能完全不一樣了,所以千萬不要錯過與這些伙伴一起欣賞的每一道風景。我在逆流計劃中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每一個人都能在逆流大家庭裡表現最真實的自己,坦誠相對,也許這就是每一年「逆流少年」都願意回到這裡的原因。「逆流少年」、「逆流人」這些名字令我感到驕傲,我是「逆流少年」!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