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根同心-廣州經濟發展交流團(中二級)

同根同心-廣州經濟發展交流團(中二級)

日期: 07/07/2017

 
活動目的:
(1) 認識商業中心區的概念及其對廣州城市經濟發展的作用;
(2) 認識創意或科技產業的發展,加強學生了解兩地關係;
(3) 認識國有企業在廣州的發展,及其取得的成果和面對的挑戰;
(4) 了解廣州及珠三角經濟的發展趨勢,以及探討培訓人力資源對當地工業和經濟發展的重要性;
(5) 擴闊學生視野,培養學生群體合作之精神。
 
學生活動感言:
 
2A 葉穎欣
 
  在廣州「同根同心」交流團中,令我最驚喜的是發現了「紙」的厲害之處。工廠中,最凸出的是「紙」的堅韌度,體現了中國「紙」的實力。當中造紙、造字等技術,令我更深入地認識我國的文化。另外,原來茶壼也有百家姓的分類我更從芸芸茶壼之中,找到自己姓氏的茶壼,這令我感到很新奇﹗這交流團不但加深了我對發掘文化的興趣,更把興趣與學習融為一體,我樂在其中﹗
 
2A 林紫蕾
 
  透過今次的旅程,我不只增加了課本上的知識,例如:製造鋼琴的經過、中國的經濟發展、「九加二」等;我更認識到活生生的歷史,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造紙機和文房四寶等,原來每一件物品的產生,是背後一眾人默默耕耘而成的。最後,是次活動增進了我跟同學的感情,最特別的是能與校長交談,校長樂意聆聽我們的想法和意見,希望讓「保馬」成為更卓越的學校。
 
2B 楊依莉
 
  我很榮幸能跟隨老師及同學到廣州及珠三角學習。雖然路途長遠,但沿途同學們傾談歡笑,相處融洽。我們先到達畢昇印刷文化博物館,館內有許多古色古香的文物,十分值得我們學習。此外,我們也去了廣州珠江鋼琴集團,了解到一部鋼琴,必須經工人辛苦工作,一步一步製作而成,令人佩服啊!
 
  最後,我也學習到與人相處之道,尊重他人及細心聆聽他人的意見,均是非常重要的!
 
2B 李悅如
 
  這次的廣州「同根同心」交流團,令我認識了廣州的經濟發展狀況。
 
  行程的第一個地點是華昇印刷文化博物館,雖然當時車程比預期長了少許,但這也阻擋不了我的興奮心情。當地的工作人員耐心地一一介紹由古時至現代的印刷藏品,令我獲益良多。
 
  這次的交流團,我不只學習到不同的知識,還增進了同學之間的感情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