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簡介會

日期: 18/12/2016

活動目的

為了讓家長及小學生了解本校,以及讓學生展示領袖風範,本校舉辦升中簡介會,並請學生擔任「保馬大使」,帶領來賓參觀本校。

 

學生活動感言

1A 梁洛 (擔任大會司儀及中一面試分享講者)

在升中簡介會中,我擔任大會司儀,我走出了自己的「安全地帶」,十分開心﹗其實我心底裡沒有信心,不敢在眾人面前演說,以為自己的表現一定很差勁。但最後我的表現不錯,還被老師和來賓嘉許,真的很有成功感!

 

1A 冼絡桐 (擔任大會司儀及中一面試分享講者)

經過升中簡介會,我漸漸地明白了一件事 人要突破自己的極限,不要貿然為自己定下界線,因為如果沒有嘗試就不會知道有沒有成功的可能性。夏校長曾說過:「我們要跳出自己的安全地帶,不要對自己說做不到,要多嘗試﹗」 回想起升中簡介會之前,我曾想過放棄,但老師和同學的一句句「加油啊﹗」猶如一枝強心針,在我想放棄時一次又一次地鼓勵著我。在升中簡介會正式開始前,我仍惴惴不安地,一遍又一遍地讀著台詞,惟恐自己讀錯了講稿。站著台上,五百多雙眼睛凝視著我,我大腦一度緊張得忘了台詞。

但最後,我做到了,我的表現還得到老師和來賓的肯定﹗

人要嘗試,才能嚐到成功的滋味,不是嗎﹖

 

5A 鄭咏莉 (擔任保馬大使)

今年我首次成為「保馬大使」,在北區聯展及升中簡介會為學校出一分力。我記得校長曾說過:「跳出安適區的過程往往會經歷無數次失敗、無數次質疑、無數次批評、無數次懷疑及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我更要無數次地告訴自己: 要堅持﹗最後我成功嗎?我尚未知道,但我相信有顆「果實」正在泥土裡悄悄萌芽。 透過今次活動,除了明白多勞多得外,還體會到「多勞者能」。每個人的潛能都是透過磨煉激發出來的,當我看到中一同學能在台上擔任司儀一職時,除了看見他們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也體會到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因此,我希望在餘下的中學生涯中,多體驗不同崗位,為學校服務,為「多勞」賦予真正的意義,讓付出的汗水最終能栽培出燦爛的花朵,攢集成感動的淚水。

 

5A 李敏伶 (擔任保馬大使)

很高興今年能成為升中簡介會的「保馬大使」,雖然開始時有不能成團的危機,但可幸最後仍能順利展開導賞活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便是在校史室介紹學校了,從起初十多名嘉賓,到後來加到二十多名嘉賓一起聆聽我講解,真的讓我受寵若驚,也讓我取得這寶貴的經驗﹗

除此之外,這次導賞活動,也讓我留意到人與人之間是互相影響的,我和拍檔-敏兒,以既有禮又輕鬆的態度進行導賞,來賓也能受到感染,樂在其中。而這也令來賓留下良好的印象,成功地完成了這次的導賞任務﹗ 5E 張楚靜 (擔任保馬大使) 作為我校的總領袖生長,能夠擔任「保馬大使」的確是難得的寶貴機會。當自己要與一眾小六學生和家長分享自己五年間對保馬的見解和感受時,心裡固然緊張,但這正好令我學會表達內心的感受,亦改善了自己的溝通技巧。感受最深是我所接觸的小六學生,他們的既主動地提問,又大膽地分享個人經歷,令我深深感受到他們對學業重視之餘,亦是擅於溝通的好學生,想起昔日怕事膽小的自己時,不禁有一點慚愧。這次擔任保馬大使的經驗確實令我大開眼界,獲益良多。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