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課活動組

課外活動是均衡教育中重要的一環,既可發掘同學的潛質,也可培養合群的精神。本校積極為同學舉辦多元化的活動,以增強同學的歸屬感。

 

 聯課活動組

本組每年策劃不同形式的活動,如旅行、長跑日及籃球比賽等,主要以班際形式進行,透過橫向層面的聯繫,配合社際活動的縱向層面,達到互相整合的作用。

  

二、 四社簡介

學生將編為紅、藍、黃、綠其中一社的成員。本校舉行陸運會、競技等,以社際比賽形式進行。每年各社策劃多項新穎的比賽,令活動更多姿多采。

  

三、 學會和活動小組

本校的學會和活動小組分為學術、興趣、運動、宗教及社會服務五大類,致力為同學提供廣泛的活

動,如宿營、參觀、展覽和比賽等,藉以提高同學的學術水平,並發展他們的興趣。校方鼓勵同學

最多參加兩個活動小組。

   

   

目標

1.           透過多元化的體藝活動,幫助學生善用餘暇及擴闊視野。

2.           照顧學生學習差異,盡量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以及參與機會,讓同學得到體驗的經歷及發揮潛能的空間,透過肯定學生在不同活動中的表現,從而引發他們的學習動機。

3.           建立健康積極人生,透過參與不同活動以強化身心,不僅鍛鍊體格,同時讓學生學習個人成長以提升自我。

4.           培養學生了解個人責任、增強學生自信心及協助學生定下目標,提供訓練課程給學生,再讓他們有學以致用的實踐機會,通過組織及推行活動,從而提升學生的領導才能及責任感。

5.           透過合作,增強師生與同學的認識和了解,強化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