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6A陳慧欣同學榮獲傑出紅十字青年會...

6A陳慧欣同學榮獲傑出紅十字青年會員(紅十字青年團)

Date: 19/10/2017

 
學生感言:
 
6A 陳慧欣
 
  時間轉眼即逝,我加入香港紅十字會已有四年,紅十字會給予我一個機會讓我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這四年我參與了不同活動,發掘朋友和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互相提點,這些都是十分可貴的。此外,我學到很多不同範疇的知識、技能,使自己有所成長,由原本腼腆的學生成為獨當一面的領袖。
 
  這四年所學,令我體會到箇中核心價值。在保護生命和健康方面,急救課程和健康檢查課程等提升了我對急救的知識,使我更熱衷參與急救服務,例如在學校擔任校園健康大使幫助同學、擔任運動會急救站工作人員等。在參與這些服務的過程中,自己很高興能學以致用,讓傷病者能得到最佳的治療,促進他們的復原。
 
  在服務社群方面,我參加了社康護理組會到訪較交通較不便的鄉村,為年長而不便經常行動出外的村民進行健康檢查,亦和他們閒聊,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由此,我發現自己真正帶給長者的不只是一次血壓檢查,還有關心和安慰,我
體會到服務社群是一種榮幸,無論服務對象是什麼背景,都應本著香港紅十字會的使命「危難中見關懷」向有需要的人士服務。
 
  在國際紅十字運動方面,我十分認同這項「運動」的建立,我與世界各地紅十字運動的成員一樣,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協助有需要的人士,並向不同人士宣揚這項運動,令它繼續發光發熱,可持續地發展下去。
 
  最後,在實踐人道精神方面,我認為所有生命都應擁有其生存權利和選擇權利。我們應尊重生命,不可以以一己私利而作出不人道的行為。我曾修讀有關人道探索的課程,不禁令我反思童兵、戰爭利用大殺傷力武器問題。
 
  畢竟實踐人道精神是需要時間的體會,但我深信,只要自己不斷反思、不斷嘗試、不斷堅持,最終任何事情定會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