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3A麥君慧於「樂思‧躍思創意總動員...

3A麥君慧於「樂思‧躍思創意總動員2017-18美麗的香港」寫作比賽榮獲中學中文組銅獎(中文科)

Date: 18/05/2018

樂思‧躍思創意總勳員2017-18以「美麗的香港」為主題,希望藉此鼓勵學生攜手共建美麗世界,用心欣賞四周的環境,體會生活中美好的人和事,並透過圖畫、文章或短片展示香港動人的一面,傳揚美好世界的正面訊息。
《美麗的香港填色/寫作/短片創作比賽得獎作品集》結集了是次比賽所有的得獎作品。這些由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生創作的作品均由香港著名作家、攝影師、校長及大學教員組成的專業評審團細心挑選。填色組同學以精美的圖畫及豐富的顏色演繹他們獨特的故事。作文組的得獎者以個人或親友朋輩的故事為題,親述在香港的所見所想。至於短片創作組的同學以動態的影像,展現香港吸引的一面。 
 
【創意總動員2017-18】頒獎典禮花絮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vNsM8oPwg8

2017-18「美麗的香港」得獎作品集 
https://edmall.hkedcity.net/store/index.php?dispatch=products.view&produ...
 
班別:3A
學生姓名:麥君慧
獲獎比賽:樂思‧躍思創意總動員2017-18 美麗的香港寫作比賽
     中學中文組——銅獎
寫作題目:美麗的香港
 
  香港是一個多元化城市,既有它獨有的都會魅力,又有綺麗的自然風光,更擁有着傳統的人文文化,是一顆歷久不衰的「東方明珠」。
 
  走在中環的街道上,抬頭一看,全是高聳入雲的建築物,高樓大廈的玻璃幕牆在晨間的陽光照射下,反射出中環人平常上班勞勞役役的樣子,更映襯出滿佈人們臉上的汗珠,顯得閃閃生輝,格外耀眼。到了晚上,來到維港兩岸,不但能欣賞香港享譽國際、美不勝收的夜景,更能享受幻彩詠香江的精彩表演。香港的都市魅力為所有人提供無與倫比的視覺享受,是一個不知疲倦、不需休息、又活力四射的不夜城。
 
  回到大自然,走進青蔥鬱鬱的郊外,重新感受到大自然的氣息,找回心中原本只為大自然跳動的節拍。從平地遠眺或由千米的山巔俯瞰,均可見到山水相連,風光如畫。再走到大澳,映入眼簾就是面前的水上人家,確實是「小橋流水人家」,令人心曠神怡,暫時忘記了以往在忙碌中的煩惱與勞累。
 
  香港不但只有迷人的風光和景色,更擁有着獨特的人文文化。提起香港飲食,令人不期然地聯想到蛋撻、雞蛋仔、咖喱魚蛋等特色美食,實在令人垂涎欲滴。除了飲飲食食外,更有電影文化。香港八、九十年代的電影是香港電影的輝煌時期,當中更造就了不少像李小龍、成龍、周星馳等當紅巨星,使香港的電影衝出香港,享譽國際。
 
  這是香港。這是充滿都會魅力的香港;這是遍布自然風光的香港;這是保衛人文文化的香港。現在的香港是由幾代人共同建造的,當中包含着數之不盡的汗水和勞累,才能有今天的香港出現,這就是我們美麗的香港。
 
本校於同一比賽中亦榮獲團體獎項──「最踴躍參與金獎(中學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