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青少年結構工程紙塔競賽 ——“起紙...

青少年結構工程紙塔競賽 ——“起紙”咁簡單!(物理科)

Date: 08/07/2017

 

活動概述:

 

  香港工程師學於7月8日 舉行了 「青少年結構工程紙塔競賽 ——“起紙”咁簡單!」比賽,有來自香港26間中學的同學參與。

 

  每一參賽隊伍由4名同學組成,每隊要利用膠帶和200張A4舊紙,建造高達約1.7米的紙塔結構來承受一定的重量。根據紙塔的高度﹑承載力﹑輕重﹑美觀以及創意,專業評審團會為各參賽隊打分評出優勝的隊伍。

 

  「紙塔競賽」活動由香港工程師學會結構分部與教育局「校商合作計劃」聯合舉辦,得到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以及香港大學的支持。活動旨在通過搭建紙塔比賽,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激發其邏輯思維能力,讓他們瞭解工程學的概念,藉此啟發年輕人對工程的興趣,為業界培養更多新世代人才。

 

主辦機構:香港科技大學鵬程青年工程師學苑及香港工程師學會

 

所得獎項:結構堅固獎、美觀及創意獎

 

得獎學生:4B 曾芷慧、4E 張 琳、4E 方紫婷、4E 魏梦斯

 

參加學生:4B 葉 繁、4E 陳彥浩、4E 劉峻銘、4E 鄭卓林

 

 

 

比賽花絮

傳媒報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