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有機大使畢業禮(課外活動組)

有機大使畢業禮(課外活動組)

Date: 24/06/2017

 
活動目的:讓同學在日常課堂以外學習更多有關香港有機農業、有機耕種及有機生活的知識,並增加他們對社會發展的關注。同學更可把這些實用的知識帶給身邊每個人,為香港打造成為一個更綠色、更有機的可持續發展城市。
 
主辦機構: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有機資源中心
 
所得獎項:
銅  獎:5E 李駿軒
畢業証書:5E 劉沛盈、3A 陳曉榆
出席証書:3A 曾趙鎧潼
 
學生活動感言:
 
5E 劉沛盈:
在「有機大使培訓計劃」中,不但讓我掌握了有機耕種的知識,更可透過親身參與「當一日農夫系列」,放膽嘗試,親手種植有機農作物。這計劃令我從多角度了解有機行業,反省人類對大自然環境的責任,並明白到宣揚這些訊息的重要性,推動有機綠色生活,盼望這份綠色精神在香港市民心中漸漸發芽,成為一份公民義務,讓香港成為一個綠色城市。
 
5E 李駿軒
  古語有云:「良農不爲水旱不耕」,古代的好農夫在河水泛濫和旱災下依然耕種,其實現代亦然 –好農夫要面對環境污染和極端天氣的挑戰,堅持耕作。在濫用抗生素和殺蟲水的時代,堅持有機耕種的農夫實在值得我們欣賞。過去,我只透過傳媒理解到「有機耕種」這個名詞,概念模糊,理解不足。
 
  透過參加有機大使的各種活動,如講座、義工服務、參觀有機農場和「當一日農夫系列」,除了了解到各種耕種技巧,更體會了他們在耕種時遇到的困難和困境,但令人可敬的是,他們都一一克服﹗有機農夫不懼日曬雨淋,守護著新鮮和健康的蔬菜,為的可能不是微薄的收入,或許只是希望社會上的每一個市民,吃得健康,享受天然耕作。不管他們目標是甚麼,他們的堅毅精神是值得學習的,有機農夫對香港的貢獻也是無容置疑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