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5B陳嘉寶及何芷茵同於亞洲動物基金...

5B陳嘉寶及何芷茵同於亞洲動物基金20周年明信片設計比賽榮獲優異獎(視藝科)

日期: 11/04/2019

亞洲動物基金20周年明信片設計比賽

學生感想

5B何芷茵

亞洲動物基金透過是次比賽呼籲大家護被虐待的動物,致力終止殘酷的活熊取膽業。設計時,我考慮到熊的棲息地是森林,因此我畫了有關森林的圖案,例如樹葉和花。我把樹葉和花畫在熊的左側,看似是從熊的身後延伸出來,這代表着森林同時受到人類的破壞,而森林對於熊的存活有重要的影響。

此外,我採用了不同深淺的綠色來畫樹葉,這樣可以增加層次感。而花改用心形,代表人們需要去愛護牠們,保護牠們。我認為動物可以跟人類共存,這是一件快樂的事,因此我們要保護動物,更不應去虐待牠們。我用氣球和背景中不同顏色的圓點來提高整個畫作的快樂氣氛。

我的畫功不是很好,抱着平常心,當作一個練習去參加這個比賽。我沒有想到可以得到獎項,這次成功令我更有自信,勇於下一個困難

 

5B陳嘉寶

是次比賽目的為護被虐待動物,近年虐待動物的情況愈趨嚴重,適逢亞洲動物基金二十週年,他們舉辦了明信片設計比賽,藉此呼籲大家關注這個議題。

我考慮到從前寫明信片曾遇上底色過深令寄件者難以書寫,所以設計時我選用了淺色系繪作熊身及背景。明信片不宜過於花巧,所以只是在熊身以白色的簡單線條作裝飾,而裝飾內容是葉塊、愛心及有關亞洲動物基金的字眼為主。

是次比賽讓我獲得了更多經驗,本來只當作課堂練習盡力完成,結果僥倖獲得獎項,除了加強我在視藝科的信心,亦令我明白到事只要肯嘗試和堅持,最終都可以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