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3A曾智華榮獲UNICEF HK「...

3A曾智華榮獲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初中組最佳一分鐘短片大獎(校園電視台)

日期: 18/01/2018

 

比賽目的:

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希望讓讓青少年展現自己,建立健康的真我形象。協助青少年建立自信心和能力之同時,也希望公眾有機會深入了解青少年的想法,並攜手共創能讓每一名兒童和青少年發展潛能的社會,展現一分鐘故事,一刻鐘聆聽的理念。

 

比賽項目:UNICEF HK「聆聽.一分鐘」短片比賽初中組

 

所得獎項:最佳一分鐘短片大獎

 

得獎學生名單:3A 曾智華

 

3A 曾智華

 

  這段影片是我在為期五天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日營裡製作而成的。記得我在構思故事時,曾經因為太多主意而十分苦惱;但導師的一句話:「既然主意太多,不如嘗試把它們結合在一起吧!」啟發了我,終完成了這一段短片。

 

  這段片是主角明暗之間的對話。影片後段,明與暗終於可以真正地、均衡地並存,代表人總會因失敗或缺憾而產生不能擺脫的陰暗面,但我們要懂得與它並存,不要被「他」控制,要以關懷的心,去了解那個「他」。

 

  在拍攝過程中,我很感謝眾多位導師和職員的悉心指導。我學會運用燈光拿捏明暗和轉換場景的技巧,更學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這次的經歷令我對拍攝加深了興趣。我是一個內斂的人,不擅長以言語表達,而拍片則能讓我的想法具體化,也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鳴。

 

  我希望日後都會有機會拍攝更多短片,不但可以令我心中所想得以抒發,亦可以讓我藉此與人分享自己的想法。現在只需要一部輕便的機器便可拍攝短片,希望拍片能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

 

傳媒報導:

https://yp.scmp.com/news/features/article/108348/accepting-our-positive-and-negative-thoughts-make-us-who-we-are-video

http://yp.scmp.com/news/hong-kong/article/108374/winners-named-year%E2%80%99s-unicef-make-video-contest

  

頒獎
報章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