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21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劃(聯課...

21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劃(聯課活動組)

日期: 09/12/2018

活動目的 

21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劃旨在透過下列交流活動促進東亞地區的青少年彼此了解和加深對日本的認織:

── 到高等院校、博物館及特定機構作實地考察;

── 透過參與學校課節活動等與日本青少年交往;及

── 在日本人家庭住宿,探訪古都名勝等以體驗日本文化。

 

活動內容:

代表團在日本逗留9天,期間會參觀文化、經濟及環保等設施、探訪學校並在日本人家庭住宿,以體驗當地的教育及文化。

 

學生活動感言:

 

5D陳曉榆

 

  參與這次日本交流團,充滿很多有趣的回憶,是我難忘的經歷,更是我寶貴的學習機會。在2018年的十二月,我有幸成為這次JENESYS 201842位入選者中的一位,在日本度過八天。旅程中的點點滴滴,例如入住住宿家庭、到訪日本高中、品嘗傳統日式料理……即使事隔十月,仍是歷歷在目。日本沿途的風景,美味可口的佳餚,當然令我難忘,但更令我難忘的卻是與日本當地人的親身交流!他們一張張和藹可親的臉孔,一段段雖然言語不通但輕鬆愉快的對話,一筆一筆地為我們描述一個不一樣的日本,一個真正的日本。我這次跳出了自己的安舒區,與41名不相識的新朋友踏進不熟悉的土地,得到了很多,最珍貴的是一份擁抱挑戰的勇氣。俗語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們走在考究書本知識的道路上,也不妨多到世界走走,探索各地的奧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