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4A張家慧(德育組)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4A張家慧(德育組)

日期: 28/07/2019

 

在十五天的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中我獲得了珍貴的戰友情。我跟十四位戰友,每天與時間競賽烈日下,只聽到班副嚴厲的訓斥聲,彼此滲著淚水和汗水。在軍訓中,我們苦過、累過、笑過。

 

我穿上藍色迷彩服,黑色戰靴,變成軍人模樣。我們原本步伐不一,幾天後練得整齊劃一;我們原來嬌生慣養,幾天後變得堅強獨立。為了使動作更整齊,我們反覆練習,全身痠痛;我們學唱軍歌,和教官暢談,笑聲迭起。這是辛酸、快樂的美好回憶。

 

班長和班副對我們的要求極高,動作眼神要恰到好處,為了練習,一站就是一個小時。但在休息的時候,他們就會變成大姐姐、大哥哥關心我們,「不舒服嗎?」、「還可以堅持下去嗎?」跟我們有說有笑。

 

軍訓讓我親身體驗軍人生活的艱辛,培養我們的責任心和集體榮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