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韓國升學及歷史文化考察團

韓國升學及歷史文化考察團

日期: 06/02/2017

 
活動日期:2017年2月2日至2月6日
 
目的與概述:增加同學對韓國升學的認識,並了解當地的歷史及文化,讓同學擴闊視野,以及反思自己的能力和興趣。
 
參加者:
 
溫佩盈 4A
徐展浩 4A
王俊進 4A
張家欣 4B
賴君悅 4C
陳嘉雯 4D
鄭佩瀅 4E
趙詠欣 4E
羅敬諮 4E
李雪雯 4E
龍婉儀 4E
鍾家亮 4E
陳倩柔 5A
鄭咏莉 5A
呂樂詩 5A
袁美雪 5A
梁學思 5B
吳煒峰 5B
 
學生感想:
 
4A 徐展浩:
我很榮幸有機會參與這次韓國交流團,在三八線、昌德宮等歷史場景,讓我了解韓國從朝鮮王朝至南北分治的進程。在行程中我亦體會到韓國環境保育的優勝之處,希望有機會再參加這類交流團,擴闊視野。
 
5B 梁學思: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參加學校的交流團,對我來說絕對是一次非凡的經歷。
首先,我發現原來韓國的垃圾分類制度十分嚴格,垃圾袋也必須購自政府,價格並不便宜,以加強市民分類回收的意識,可見韓國政府十分重視環保。逗留韓國的這段日子,令我們這些平日沒有分類習慣的人遇上一大難題,確要好好適應,好好學習。
交流團的行程有別於一般的旅遊團,是以學習為目的,因此我們參觀了很多平日旅客未必會探訪的地方。在這期間,我體會到韓國歷史與科技的發展,從韓國韓屋村到科技體驗館,我發現韓國能在發展科技同時,也不忘保留歷史文化,令我印象深刻。而且在大街小巷,我經常見到身穿韓服的青年人,由此可見韓國的傳統文化仍保留在許多人心中,世代相傳。
另外,這個交流團讓我見識到韓國大學宿舍的完善之處,宿舍房間電器應有盡有,只是如果暖水供應更充足就完美了。唯一遜色之處就是飲食文化,韓國的飲食較為清淡,而且份量偏少,與我的預期大相逕庭,曾一度對韓國美食失去了興趣,或許是不合我口胃吧,我也只好盡力適應不同的飲食文化。
總結而言,這次交流團是一個與別不同的體驗﹗
 
5A 呂樂詩
這次韓國交流團是我首次沒有父母陪伴的旅程,又是我首次親睹雪花紛飛美景的經歷,感受別國的冬天。但此團最觸動我心靈的是遊歷三八線,那裡是分割南韓和北韓的地方。上世紀初是災難的時代,不同國家、種族互相侵略。然而,南韓和北韓原是同一個國家、同一種族,是血濃於水的同胞,最後卻因政治問題而互相殘殺,令不少家庭分隔兩地。他們每次只能到三八線眺望遠方,思念遠方的親人。希望有朝一日,南韓和北韓能夠統一,和平相處,使每位韓國人都能享天倫之樂。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