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工作體驗運動-...

教育局商校合作計劃:工作體驗運動-碧翠有機種植有限公司(升學及生涯規劃組)

日期: 28/07/2017

 
活動目的:透過在職場環境下體驗工作,讓同學探索職涯,了解工作所需具備的能力及態度,並加深認識各行業的工作性質及概況,同學從而反思自己的能力及興趣,為將來選科及擇業作好預備。
 
學生活動感言:
 
5A 鄭咏莉
 
在有機農場進行工作體驗,了解到有機種植的運作模式以及日常生活的環保方法,體驗到有機種植的艱難之處,明白到辛勞耕種需要堅毅不屈和刻苦耐勞的精神。
 
5A 楊尉
 
參加了碧翠有機種植工作體驗,令我對耕種有了不一樣的體會。這數天我們都需在户外工作,與燦爛太陽、炎熱天氣和蚊子一起作伴,令我對户外工作者肅然起敬。
在體驗工作中,我們接觸了不同的工作和了解到公司的運作,最重要的是加強了我的環保意識,原來任何東西都有其用處,只要我們轉一個角度去看,便能物盡其用。記得一次,我們一起搬運了幾張灰色的大型椅子到草地,老闆卻跟我們說,這幾張椅子的前身其實是學生展覽的展品,展覽完便無用武之地了,他便把它們拿回來用來當椅子。甚至原來我們當時在農場所用的家具,亦是二手用品。但細看下,這些家具都是完好無缺的!這オ令我猛然反思:我們平日是如此浪費。

老闆亦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無論會否從事有機種植這行業,我們先要了解清楚這些問題:
Who am I?
Where am I?
Where should I go?
How should I go?
Continence?
而他人只能給你指引,卻不能給你答案。讓我深思這些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