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同學於科大青少年機械人計劃水底機械...

同學於科大青少年機械人計劃水底機械人比賽勇奪決賽冠軍(青少年發明家學會)

日期: 07/04/2019

 
得獎名單:
 
1A胡愷珊、1A殷芷頌、1A吳哲衍、1A吳宇恒、1D陳彥霖
 
學生得獎感言
 
1A胡愷珊
 
  我很感謝周老師邀請我參加這個機械人比賽,令我更認識科技與科學,更從中找到不少的樂趣,獲益良多。周老師為這個比賽付出了不少的時間和心力,跟我們一起組裝機械人。
 
  我明白了團結的重要性,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一人難挑千斤擔,眾人能以萬座山」,在團體的活動裏一定要聆聽別人的意見和分工合作,不可一意孤行,才能發揮團隊的力量。再者,我學會了做事要適得其所,做事應「看清形勢,量力而為」。最後,我們應從錯誤中學習,錯誤與失敗往往能讓我們成長。
 
1A 吳宇恒
 
  在這次水底機械人活動中,我學會了很多東西。剛開始的時候我對於水底機械人的概念並不是清楚,但經過工作人員及老師的教導後,我漸漸明白了其中的概念。接著,我便和組員一起打造水底機械人。過程中我們遇到不少困難,例如:機械人太重,操作困難等,但我們都一一克服。
 
  此外,我明白了團結的重要性,在比賽中,每人負責不同崗位:觀察、控制、收電纜、指引方向。我們有著良好的團隊精神,才能取得冠軍。我也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日後遇到困難亦不應放棄,要努力堅持。總括而言,這次的水底機械人活動,令我獲益良多、畢生難忘。
 
1A 殷芷頌
 
  回想起過去一個月,我們五人積極準備科技大學水底機械人比賽,把幾塊膠片變成水底機械人。能夠看著自己和隊友辛辛苦苦做出來的水底機械人參與比賽,而且在初賽的分組賽奪冠的成功感真是好大啊!當時宣佈賽果的情境我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呢!我很感謝周老師,如果沒有他在旁指導,我們便不能完成機械人。
 
1A 吳哲衍
 
  我覺得能在初賽取得冠軍是因為我們有團隊精神。組裝機器人的時候,我們都全神貫注,不敢分心。將機器人放在水中測試時,我們都緊守崗位,沒有任何意見不合。初賽的時候,我們也順利完成了水下任務。最後,我很感謝周老師全程教導我們有效率地用機器人完成水下的任務和策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