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

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團

日期: 30/07/2017

 
主辦機構:香港科技協進會及香港善德基金會
日期:2017年7 月23-30日
地點:北京及西安
 
人數:120人來自不同學校
本校學生:4E王源傑、4E鍾家亮
 
目的:
  航天是當今世界最挑戰性的高科技領域之一,航天成為各國的戰略高科技產業。中國的航天發展在過去十多年亦取得世界矚目的成就,包括載人航天取得歷史性的突破、月球探測工程亦屢有新的發展。這些航天技術開發當中,部份更是在香港參與研發的。
 
  雖然眾多香港學生對航天事業興趣濃厚,有關的知識却相當有限。有見及此,主辦機構資助香港120名高中學生,到北京及西安考察航天事業發展,藉以增廣知識,開拓視野。
 
4E 王源傑
 
  在「北京、西安航天科技發展考察團」中,通過參觀兵馬俑、西安古城牆和大唐西市博物館等歷史古蹟,我認識到不少中國歷史文化,例如唐代貿易的繁盛情況和兵馬俑的不同風采等等,開拓了我的眼界。另外,我亦學到很多有關航天的知識和應用方法,例如臨近空間的研究、固體和液體火箭發動機的差異等等。藉著這次交流團,我了解到航天發展的重要性,原來航天科技涉及不同知識範疇,包括工程、光學、導航等,例如為了在月球表面拍攝影像,需要特別製造一個能適應惡劣環境的全景相機,融合了不同科技。總結而言,這個交流團讓我獲益匪淺,給予我一個難得的機會,參觀了許多平日不能涉足的地方,豐富了我的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