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保良局屬下中學寧夏交流考察團2

保良局屬下中學寧夏交流考察團2

日期: 29/06/2019

保良局屬下中學寧夏交流考察團

4E 潘諾新

   承蒙民政事務局、青年發展委員會及保良局李兆基優質教育基金的贊助, 我校一行十三人和保良局屬校其他中學的校長、老師及同學一起到寧夏進行交流及考察, 增廣見聞, 了解國家發展一帶一路的機遇。

 

   從踏進寧夏銀川的一刻,到達銀川國際機場,我就能感受到寧夏是一個和香港不同的城市。 寧夏處於中國西北部,黃河流經此處,傳統以來依靠農業畜牧業為生。 但通過中國在2013年開始提倡發展一帶一路計劃,寧夏便多了對外貿易的機會。 雖然此行的目的多是在教育方面的的交流和探索, 仍然使我們了解一帶一路對寧夏高校發展的影響, 以小見大, 明白到一帶一路的重要性與我們香港學生未來發展的關係。

 

   從前只能從書本中看到一帶一路的發展鴻圖和建設, 通過這次考察團的機遇,我們便能在一帶一路其中一個沿線城市寧夏,切身地感受到一帶一路計劃為不同國家和地區帶來的經濟、文化及教育方面的交流和發展。 作為一名中學生, 是次交流團使我們了解到在本港和外國升讀大學以外的選擇,以及在就業方面的機遇。在交流團中看到、聽到、 感受到和學到的事物令我畢生難忘, 對中國有了更深入及全面的認識。

 

   再次在此感謝民政事務局、青年發展委員會、保良局優質教育基金及保良局, 如果沒有你們的撥款贊助, 我們就不能在寧夏之旅中學習和體驗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