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典禮組)

第二十一屆畢業典禮(典禮組)

日期: 18/05/2018

 
畢業生代表致辭

6A李敏伶
 
各位來賓、各位家長、校長、副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我是6A班的李敏伶,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抽空出席今天的畢業禮,我十分榮幸能代表全體畢業生在此致辭。
 
  還記得自己去年也曾在此代表中五級同學致辭。轉眼間,今年我們畢業了。
 
  有很多人都說,人在中學階段的成長很快,亦會有很多轉變。相信在座很多同學都從中一懵懵懂懂的「薯仔」,變成現在略懂人情世故的中六畢業生。但我相信有一樣東西是從中一至中六也沒有改變的,便是一直陪伴我們的老師、朋友和家人。我們十分感謝在保馬遇上每位良師。他們不但做到傳道,授業,解惑,更易地而處地為我們著想,為我們擔心。他們終日埋首整理筆記,設計試卷,更每日留校至七、八點。當我們感到迷惘困惑時,不惜放下手上繁忙的工作去開解我們,我們真的十分感激你們。春風化雨,百年樹人。你們的諄諄教誨,我們都一一體會了。所謂「桃李滿門」,我希望我們亦都是一顆好的桃李,將來繼續培育他人。
 
  十分感謝家人為我們遮風擋雨,給予我們安樂窩,讓我們健康成長。「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感謝你們不求回報的愛。今天我們畢業了,邁向人生的新階段,唯望你們也能暫時放下心中的一點憂慮。雖然我們不能保證未來能夠成龍成鳳,但我能保證的是我們必定不會忘記你們的養育之恩。
 
  我們也很感謝身邊的朋友,十分慶幸能遇上你們這些傻小子,一起創造了如此多姿多采的回憶;上課的歡樂時光,在自修室埋頭苦幹的時光……我想這些回憶會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在若干年後我們相見,彼此依然能保持赤子之心。
 
  今天是我們畢業的日子,是一個結束,同時亦是一個新的開始。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在各自不同的人生道路上奔跑,或許有成功的時候,亦有感到挫敗的時候。在順利的時候不妨盡情享受喜悅,但若遇到挫折時也不妨停一停,重新裝備自己後再出發。期望我們能在人生道路上發光發熱,在照耀自己的同時,亦能照耀他人。
 
  最後,我以至誠的祝福為我的分享作結。
 
  在此謹代表全體畢業生,祝願各位嘉賓、各位家長身心康泰;校長、副校長、各位老師桃李滿門、身體健康,亦祝願保馬莘莘學子鵬程萬里、前程錦繡!多謝!
 
中五生代表致辭
5E班葉凱雯
 
各位嘉賓、校長、各位家長、老師、同學晚安:
 
  我是5E班葉凱雯,非常榮幸能代表全體中五級同學在台上致辭。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中六級的師兄師姐剛剛完成自己的中學旅程,到達一個新的階段。而且也是一個好機會讓各位聚首一堂,回憶過去六年的時光。
 
  六年,說長不長,但也是一段不短的日子。二千多天的拼搏,就是為了鋪墊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在這六年裡面,大家都用了不少的淚與汗,灌溉自己的希望,有過退縮不願意前進的時候,但更多的就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勇敢前進的時候。人有一首歌叫「陽光總在風雨後」,歌詞寫到「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頭,誰願常躲在避風的港口﹖」所以嘗試去攻克遇到的困難,才能展現自己的光彩。古語有云:「不怨天,不尤人」處處順利的人生並不能幫助自己成長,每一個挫折等於一個讓自己成長的機會。
 
  而我對中六的師兄師姐抱著感恩的心。當中四時,我還是一個懶散、不願意主動學習的人,對於學習有一些抗拒,原因也可能是那些繁重的功課、巨大的壓力。但是在中五學期初開始,每天放學看見一些師兄師姐在課室溫習,桌上堆滿了厚厚的筆記和歷屆試題,低著頭完成每一份試卷,毫無怨言。看見他們那麼認真,也啟發了我。下年就到我們上戰場了,但是我現在的學習態度並不足以面對文憑試,他們以行動影響了我,讓我對學習燃起了鬥志,我也開始留在學校溫習,認真對待每一個考試,裝備自己。多謝他們那孜孜不倦的態度,告訴我需要改正的地方,讓我可以有能力和正確的態度面對將來。
 
  人生路上,無懼艱辛,雛鷹經過不少的磨練,最終能展翅高飛,在藍藍的天空下翱翔。而在座的各位畢業生在六年的經歷中,也變得自信和成熟。匆匆六年,有過悲傷和快樂,但是時光即使飛逝得多快,大家之間的關係和感情也不會被沖淡,對母校的情懷也不會減少。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最終大家也要面對分別的時刻。但是請記住,畢業是人生下一階段的開始。
 
  最後我在此謹代表全體中五生,祝願各位嘉賓、各位家長身心康泰。祝願校長、各位老師桃李滿門、身體健康,亦祝願保馬莘莘學子鵬程萬里、前程似錦!謝謝各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