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世界公民證書課程2018-綠林行者...

世界公民證書課程2018-綠林行者:馬來西亞熱帶雨林生態考察服務之旅

日期: 31/08/2018

 
活動目的
1. 體驗熱帶雨林與森林原住民的傳統文化;
2. 觀察及紀錄雨林內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增強對環境保護及持續發展的意識和重視;
3. 認識婆羅洲的多元文化及歷史發展;
4. 提昇青少年對世界議題的認知以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
 
參加學生名單
4A呂婧瑤
4C蔡慧詩
4D潘嘉麗
6A吳梓蔚
6B吳煒峰
6E周駿鵬
 
學生活動感言
 
6A 吳梓蔚
 
  這次交流團十分特別,在雨林生活的幾天沒有網絡,平日做低頭族的我們,總是拿著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忽略了身邊美好的人和事。經過這次交流團後,我更懂得欣賞這個獨一無二的大自然,我們要好好保護它,不讓它受到傷害,為各種動植物提供一美好的棲息地。
 
4A呂婧瑤
 
  經過這次六日五夜的馬來西亞服務之旅,在這一刻我的心情依舊有點依依不捨。
 
  六天的旅程,慢慢地成了一種生活模式……一起床就能看見團友、組員、導師,每天都有一些「任務」要去完成,即使有時要很早起床去看蜉蝣的行蹤,但我依然很樂意去做,直至晚上會以一個既簡單又「浪漫」的分享會去結束一天之旅。
 
  平日我看見小昆蟲都會大驚小怪,在熱帶雨林的幾天,我融入了大自然,晚上我聽到壁虎和松鼠在屋頂走過的聲音,又會聽到一些夜行動物發出的聲音,頓時感覺自己的渺小。熱帶雨林環境寧靜、舒服,實在令我感到不捨!
 
4D潘嘉麗
 
  這次的馬來西亞之旅,令我有許多難忘的回憶,我看到在香港不能看到的蜉蝣。雖然在熱帶雨林看到蜉蝣的機會很渺茫,但是我們都堅持早上5時半起床去碰運氣。我們在第一日撲個空,但是奇蹟地在第二日看到了一堆蜉蝣在飛,場面十分壯觀。這是行程中我最難忘的片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