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麥路人》學生慈善特別場

《麥路人》學生慈善特別場

日期: 27/09/2020

 
學生活動感言
 
3A胡愷珊
 
  《麥路人》這部電影很有意思,同時也令我很感動,這部電影生動地反映流浪人士的艱苦生活,看了的確有點心酸,特別是當「媽媽」為了幫過世了的丈夫的母親還債,不惜利用睡覺的時間,每天不停地做散工,最後卻因體力透支,不幸地過世了,留下無依無靠的獨生女兒。
 
  另外「博哥」(郭富城飾)和「珍姐」(楊千嬅飾),這兩位主角表現出同理心,因為縱使他們生活條件差,但仍然願意互助互愛,幫助身邊更多有需要的人。「就算人只有有限的力量,但仍然願意去幫助、溫暖身邊的人」,我認為這個行為真是令我很敬佩,因為電影中的角色「縱使生活條件不好,生活艱難,但仍然活得快樂,因為彼此之間有著一份無價的愛,彼此互相扶持。」
 
  同時,我亦在電影中領會到「不要介意去付出愛,因為當你願意在別人需要時幫助他,當你有需要時,你同樣會得到別人對你的關愛。」最後「博哥」患上肺癌,但因治療費用昂貴,因此「珍姐」賣了她多年來珍而重之的禮服,為了讓「博哥」得到治療,同時「博哥」曾經幫過的人,也對他伸出援手。
 
3A馮梓瑩
 
  電影開頭是歡樂的,但是後面越來越讓人傷心,人的一生總是在死的邊緣來來回回,遇到的朋友便是緣分。電影中,男主角說,感情投入的資金不多,但是回報卻很多,男主角幫助很多人,最後驗出患上癌症,他的朋友們給他錢,他供妹妹出國讀書,妹妹替他還錢...... 他的愛感動了不少人,從邊緣將他們拉回來;可惜,最終那個「媽媽」也去逝了,因為她拼了命地還錢,又要供女兒讀書,日日夜夜操勞。這電影令我明白到,每個人的一生都不簡單,哪一天去逝也不知道,要珍惜現有的生活和家人!彼此要好好的相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