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乘風航(聯課活動組)

乘風航(聯課活動組)

日期: 05/08/2018

 
活動概述
 
55位保馬精英與5位同行老師共同參與兩日一夜的乘風航海上訓練,在航程中,每位參加者內心也有不同的感受和情況,或多或少有擔心、畏懼、嘗試、未成功的失望、遺憾、再嘗試、成功的喜悅、互相鼓勵、堅持到底、克服困難、對大自然敬畏等。這些心路歷程是十分珍貴的,既是我們60位同行者的盛夏回憶,亦是60位同行者擁抱挑戰的成長印記。希望可用每一位同行者不同的角度記錄這次海上旅程。
 
學生活動感言
 
5E 葉凱雯
 
  參加前我既期待又擔心。在簡介會中我得知會有跳海的活動,最高處大約有三層樓高,我擔心自己因為畏高和不懂游泳而不能夠完成挑戰。但是參加了就不能退縮,我希望自己能帶著恐懼跳下去,同時將這份恐懼帶走。而晚上我們組要負責60人份的晚餐,因為大家都只是中學生,入廚經驗不足,擔心不能完成這項任務,害了同學和老師沒有晚飯吃。
 
  最難忘的經歷當然是穿越海蝕洞的環節。活動前教練提及以前有一些團體能夠穿越海蝕洞,我當然希望我們也能有這體驗,畢竟機會千載難逢,幸運地我們爭取到了!在多次跳海訓練之後,我已經能夠一鼓作氣跳進海中,在朋友的幫助下一同向海蝕洞前進。起初的泳程很順暢,但是越接近洞口就越困難。海浪的衝擊並沒有阻礙我們,多次無情的拍打後,我們進入了海蝕洞。海蝕洞比想象中狹窄,而且在洞內游泳的時候,水位不斷升升降降,很難前進。每次水位有轉變,大家很自然地發出尖叫聲,尖叫聲在整個海蝕洞迴響。
 
  進行最後一個活動時,大家都很輕鬆,雖然身軀疲累,卻熱情不滅,有些同學甚至唱起了校歌。在乘風航活動中,我們只想到那些要突破自我的跳海訓練、訓練團體合作精神的分組活動,但穿越海蝕洞卻是一個難得的驚喜,在海中心暢泳更是機會難得。誰想到參加一個訓練活動竟可讓人明白到大自然的威力呢!
 
  雖然參加乘風航後,大家都在抱怨自己曬黑了多少、身軀有多麼疲累,但是我深信大家絕不會因此而後悔。在乘風航之後,我還參加了不少活動,面對不少挑戰,但每當想到我連跳海也不怕,這些挑戰已經算不上什麼了。教練曾經告訴過我們勇敢和大膽的分別,勇敢是帶著恐懼去挑戰,而大膽則沒有害怕而去挑戰。我既然可以勇敢地踏出那一步,我就知道人的潛力其實可以很大,只是在於自己敢還是不敢。就算帶著恐懼,只要踏出第一步,就可以突破自己,將自己的安舒區擴闊了。
 
2A 張芷汝
 
  我曾經聽聞,參加者在活動中常需要挑戰自己,克服恐懼,應對一些未知的事情,所以在事前我都非常擔心和不安,但同時又很期待,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跟一大班同學一起度過兩日一夜。不過期待和擔憂之餘,我亦希望可以做好自己、克服困難,為下學年好好準備。
 
  航程中令我最難忘的是從六米高處一躍入水。其實我在參與航程前已經聽說過要在這麼高的地方跳海,不過當時我認為這沒有甚麼可怕,之前我們已經試跳多次,這次只不過是在再高一點的地方跳下去罷了。但當我真正走到最高點的時候,那種恐懼的感覺才在心中浮現。
 
  在最害怕的那一刻跳進海中的感覺仍然深刻,就像逃出生天一樣,我總算挑戰自己,克服了恐懼,得到莫大的成功感。
 
  在這次航程中,我除了學會船上的日常知識外,更學會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航程後,我有種「起初很害怕,但我還是做到了」的滿足感,而這種感覺亦減少了我對未來一年要擔任領袖職務的憂慮,擔心在所難免,但我一定能做得到!我認為要克服困難或是心理障礙,最重要的是要有決心,有決心自然會變得勇敢,勇敢地去實踐,便能夠克服障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