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漢語周1718(中文科)

漢語周1718(中文科)

日期: 19/01/2018

 
學生活動感言 (茶藝活動坊)
 
1C 羅嘉琳
 
  在一月十五日,我很榮幸的上了一節中國茶藝課,當我一聽到「茶藝」這個詞語的時候,就回想起小時候爸爸教我泡茶的情景,令人懷念。
 
  當我一踏進課室,就感受到優雅寧靜的氣氛,看到桌上的茶具,我暮然想起了爸爸在既有耐性又嚴格地教我喝茶之道,他更說:「女孩子要學會倒茶、泡茶和喝茶,這才能展現出女孩子的優雅之感。」
 
  我在茶藝課,聽著老師耐心的指導,包括茶的歷史、茶的來源,以及如何倒一杯喝茶等等。導師豐富的知識和認真的茶藝之道都讓我們眼界大開。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就是「一杯好茶,是用心去泡的」,一杯用心泡的茶,也許能解決很多跟別人的問題和誤會,經過這節課,我更加體味到茶道中厚厚的人情味。
 
1C 梁學謙
 
  在漢語周期間,我最深刻的活動就是茶藝課。
 
  一走進課室的時候,看到桌上不同的茶具,我卻一無所知。平日我除了在茶樓喝茶,就完全沒有與茶接觸,所以這一課為我增添了很多茶藝上的知識。
 
  上課期間,老師細心地教我們如何泡一杯好茶,還告訴我們茶的起源。我發現老師是十分尊重茶和茶具,真值得我們學習。
 
5B 何樂詩
 
  我有幸能參與這次別具特色的茶藝工作坊,親身體驗如何煮一杯好茶。原本我對於中國茶藝一知半解,通過講者幽默的介紹,我對中國茶道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尤其是煮茶論道的心態,與一些煮茶小技巧,開啟了日後我鑽研茶道的大門。
 
  工作坊中最有趣的環節便是讓同學跟著講者的引導,親身體會泡茶的樂趣。有時候紙上談兵,總不及親身體會來得深刻,讓我們更能領略箇中道理,在體驗中感到樂趣無窮,讓我們更加投入學習。
 
5B 麥玉怡
 
  通過這次別具特色的茶藝工作坊,我對茶道加深了認識。在活動中,我是負責沏茶的那一位,也是擔當最重要角色的那位,導師一一細教了我們如何擺放茶具、沖洗茶葉、溫熱茶壺,以及如何沖出一壺好茶,這一切都令我獲益良多。如果能讓每位同學輪流親身體驗泡茶的過程,便可以使更多同學感受到茶道中的樂趣與哲理了。
 
 
學生活動感言 (書展籌備工作)
 
3A江樂琳
 
  透過這次圖書館邀請閱讀學會會員和圖書館管理員幫忙選書的活動,我認為十分有趣,更反映出學校願意和聆聽同學們的訴求,同時讓同學們自己去選自己喜愛的圖書,享受購書的過程,既能符合同學們的口味,又可以減少部分同學們購買圖書的負擔,所以我認為圖書館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4D陳佩婷
 
  漢語周的主題是茶道,我們接收了茶的資訊,連日來接收了不少有關茶的資訊。書展有很多介紹茶知識的書籍,恰好可以讓我們買一些感興趣的書本,回家再細閱、翻看茶的知識和文化等信息。
 
  今年特別安排閱讀學會的成員可以在書展中為圖書館挑選數本書,再交由老師篩選。老師不是單方面選擇學生應該要看的書,而是學生有機會選擇感興趣的的書籍,這些書買回來也必然符合同學的閱讀傾向。這次購買的圖書,有幾本都是我非常想借回家看的,所以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可以去為圖書館挑選圖書,也希望大家多多借書,一起閱讀。
 

2018年1月15、17日 - 茶藝活動坊
2018年1月15、17日 - 保馬茶王品味大挑戰
2018年1月15、17日 - 書展
2018年1月19日 - 「茶的故事」周會講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