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學界野聯比賽(越野跑隊)

學界野聯比賽(越野跑隊)

Date: 07/10/2017

 
得獎名單:
 
女子乙組個人第七名:3A 黃芷韻
 
女子乙組團體殿軍:
1C 蔣慧君、1D 胡甦慧、2C 葉婉儀、2D 李惠嫻、3A 黃芷韻、4A 林筱婧、4D 朱碧瑶
 
女子丙組團體殿軍:
1C 程雨夢、1C 羅嘉琳、1C 余思瑶、1D 范倩桐、2A 李穎妍、2A 張嘉穎、2C 楊韋淇、2D 區韋琳
 
學生活動感言
 
3B 趙浩燊
 
  2017年10月7日是DESCENTE舉辦的「學界越野聯賽」,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大棠郊野公園比賽,當時我一點自信也沒有,加上比賽經驗不足,所以只是志在參與,賺取經驗。大棠的路途非常崎嶇,時常都有大斜路,極具挑戰。比賽開始時,我緊張兮兮,隨著「嗶」一聲開始,其他學校的代表都一下子衝向前方,我和我的隊友便一個一個追上。在比賽路線的前半段,我也覺得很輕鬆,但回程時情況便180度轉變,我盡力跑過一個又一個的大斜路,太陽一點也沒有憐惜我,依然猛烈地照射著我,炎熱的天氣使我呼吸困難,汗如雨下,汗水佈滿了我全身,我也開始變得力不從心。縱然艱辛,但我沒有放棄,我和一眾隊員決意堅持下去,完成整個賽事。雖然最後只獲得第11名,未能得到獎牌,但我不只增加了比賽的經驗,還學習了永不放棄的精神,我深信「堅持到最後,一定能成功﹗」
 
  一個星期後便是「全港學界越野路之王長跑賽2017」,這是我第二次在大棠參與長跑比賽,這一次比上次較為輕鬆,成績也有明顯的改進,比賽路程上我一直保持著永不放棄的信念跨過一個又一個的斜路,但是最後卻被其他跑手追上,結果失去了奪獎牌的機會,排名再次是第11位。雖然賽後我非常沮喪,但這並不是我長跑旅程上的絆腳石,我沒有因為沒有奪獎而選擇放棄,反而是加緊練習,努力準備下一次的比賽。
 
  大約一個月後,由學體會舉辦的「大北學界長跑比賽」已經來臨。這次我本來充滿自信,但是由於陸運會後沒有好好休息,跑起來也沒有以往輕鬆,成績也只是強差人意,最後也只能奪得第八名。但經過這次比賽後,我了解到一個人的成績,不只是關乎於練習,而隊友的打氣、比賽前的休息和飲食也是非常重要。
 
  我覺得長跑就像一位導師,令我成長了不少,現在長跑也漸漸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也時常把永不放棄的信念記在心中,不論在學業上或者運動上,長跑也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Top